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组织召开“司法百案质效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3年04月08日 08:42)


4月7日上午,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组织召开“司法百案质效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伟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全体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度“司法百案质效评”操作细则,部署安排了对口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并交流讨论发言。

陈伟志表示,去年的“司法百案质效评”工作取得了好的成效和经验,人大监察司法工作举措新、态度正、效果好,被评查单位配合好、执行严、作风正、整改真,应予以充分肯定。

对于今年的工作,陈伟志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正确对待人大监督,通过人大监督促进工作,提高办案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正确认识案件评查,人大评查与本系统内的评查角度不同,代表的是人民群众的评价、社会的评价。主动接受日常监督,在日常工作中提高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就如何抓好今年的“司法百案质效评”,陈伟志强调,要抓好整改这个关键,对去年专题询问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在实践中充实和完善“司法百案质效评”方案,优化和完善操作细则。各单位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落实责任,严格执行,确保“司法百案质效评”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