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铁洪巡察沂溪河时强调 要压实责任切实守护好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

(2022年12月15日 08:58)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沂溪河市级河长卜铁洪赴安化县、桃江县开展沂水流域巡河工作。市检察院、市人大农业委、市教育局及市河长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卜铁洪一行先后来到安化县长塘镇合振村、大福镇沂兴村,桃江县马迹塘镇鸬鹚湾村,边看边听取当地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并着重了解河道治理、水域岸线保护、河湖“四乱”问题整治情况,以及全流域冬春水利建设计划安排与实施情况。针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了交办。

卜铁洪指出,县、镇两级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落实河长制工作各项要求,正确处理好地方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压紧压实河流管护主体责任,严格河道周边项目建设的评估、审查、审批与常态化监管,确保合法合规,不留后患。他强调,各级河长要强化示范引领,加强日常巡河检查和监管,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发现并解决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好各自职责,管护好一河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