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联工委组织驻益省人大代表研读讨论湖南省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

(2023年12月22日 09:49)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联工委在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驻益省人大代表研读讨论《湖南省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简称修正草案)。会议由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国余主持。驻益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联工委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通过组织观看视频资料,认真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飞在部署组织省人大代表研读讨论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关于修正草案的报告,并集中学习了修正草案代表研读稿。随后,参会的驻益省人大代表根据修正草案的内容,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行业领域特点及有关方针政策,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王国余指出,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的地方立法条例,是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立法活动,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驻益省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地方立法条例修改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修法原则,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做好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研读讨论和大会审议有关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地方立法条例修改工作提供真知灼见,使立法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意。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逐一梳理和归纳好驻益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将代表意见建议反馈给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以便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更好地完成条例修改完善工作,确保修正草案顺利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