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会委来益开展立法调研

(2023年11月03日 15:57)

11月2日至3日,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带队来益开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修订草案)》《湖南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丽萍陪同,市人大社会委有关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深入安化实地考察安化县羽毛球运动学校,详细了解其在训练场地设施建设、体育训练及优秀苗子选拔与输送等方面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与教育、文旅广体、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羽校负责人、教练员、学校教师、人大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未成年人保护、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瓶颈障碍。与会人员围绕两个法规的修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未成年人保护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下一步,调研组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进一步完善两个法规修订草案,加快推进立法进程,为我省未成年人保护、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